•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91

成绩查询10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自考答案 > 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三)答案与解析

    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三)答案与解析

    2022-02-22 15:01:2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1、【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AB是国民革命失败后出现于1927年至1931年之间的错误倾向。D是国民革命时期党的主要负责人陈独秀所犯错误。B是王明为代表的中共当时主要领导人所犯错误,特点是把马克思主义教条化,把共产国际和苏联经验神圣化,照搬到中国,导致中国革命受损。

      2、【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红一方面军三次反“围剿”作战的胜利使赣南、闽西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中央革命根据地。ABC是同时期的另外几块革命根据地。

      3、【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对邓演达领导组建的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及其以后名称变化应该有所了解。1935年11月改组为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1947年2月改称农工民主党。ABC也是二十世纪30年代成立的中间党派。

      4、【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八七会议的最主要内容就是确定武装斗争的方针,毛泽东在会议上的讲话是形象的表达。BCD也是毛泽东的话语,但针对的问题不同。

      5、【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官僚垄断资本要从金融业开始,国民党政府控制了“四行二局”。ABC工业、商业也属官僚资本垄断控制范围。

    上一篇: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二)答案与解析
    下一篇: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四)答案与解析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