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92

成绩查询11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自考答案 > 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二)答案与解析

    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二)答案与解析

    2022-02-18 11:14:2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1、【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北京组是李大钊筹建的。参见教材P62。

      2、【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A发生在1931年,是日本开始侵华的标志。B发生在1935年。C发生在1937年7月7日,是日本全面侵华开始的标志,同时也是中国全民族抗战开始的标志。D发生在1937年,日本进攻上海。

      3、【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B项遵义会议是长征途中党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重要会议。A项古田会议召开于1929年12月。C项瓦窑堡会议于1935年在陕北瓦窑堡召开,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D项洛川会议召开于抗战开始后的1937年8月,确立全面抗战路线。参见教材P92。

      4、【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B是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的地区,在这里会师标志着红军长征的胜利结束。A是1935年6月红一、四方面军初次会师的地点。C是张国焘分裂红军后退守的地区。D是中央红军结束长征并同红十五军团胜利会师的地点。

      5、【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江西瑞金举行,会议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毛泽东当选为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参见教材P88。

    上一篇: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一)答案与解析
    下一篇:2022年安徽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每日一练(三)答案与解析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