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4月自学考试15

准考证打印12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复习备考 > 2019年安徽自考复习可从两点兴趣点入手

    2019年安徽自考复习可从两点兴趣点入手

    2019-01-08 17:07:43   来源:安徽自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2019年安徽自考复习可从两点兴趣点入手

            一、通过生活工作找兴趣


      “有时遇到一些学科相关的新闻事件,我会拿着自考教材翻目录,看哪些内容与新闻事件有关,再翻到具体章节细细阅读。”自考生周源介绍,通过这种方式,不知不觉就阅读完了整个章节,对核心知识有了初步记忆,对新闻事件也有了更深的见解。
     
      “如果自考生有好的专业相关实习机会或就业机会,就能更好地理解学科内涵,找到学习的兴趣点。”周源介绍,她曾经有3个月在外企采购部门实习,学到不少东西。特别是一些她曾在教材中看到的采购知识,如供应商绩效评定、降低采购成本等看似枯燥的内容,真实地发生在工作中。由此每当复习到这类知识时,她都会更加认真,学习效果也更好。因此,如果有合适的实习机会,考生可试着在毕业前就走入社会,对专业的工作内涵及专业前景有所了解。工作遇到的内容也可促进学习。
     
      如果考生通过网络找寻专业相关的内容,要注意甄选靠谱的信息源,别被网络上的不良媒体灌输了错误的知识。自考学习要以推荐教材为本。因为自考试题是严格按照考试大纲命制的,推荐教材同样是按大纲编写的,契合大纲要求,对考生有效理解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考生复习时要购买正版教材,以免因错误知识受到误导。
     
      二、兴趣点知识可碎片时间学
     
      在漫长的假期复习过程中,无论在职考生还是在校学生,一般都无法整天端坐在书桌前复习。考生复习时不仅要按部就班利用好时间,也要学会和生活抢时间。特别是对于在职的自考生,复习时间有限,更要好好利用。
     
      在缺乏整块时间复习的情况下,考生可利用上下班途中的零碎时间学习感兴趣的知识。可把碎片时间有准备地整合利用起来,排队、乘车、等人、候餐等都属于零碎时间。考生不妨把要复习的资料提前录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中,在安全的前提下随时随地学习。

    上一篇:2019年安徽自考的方法:远离手机 踏实学习
    下一篇:2019年如何成为一个具有超强自制力的安徽自考生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