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法律文书写作》复习题11

2018-11-20 10:12来源:安徽自考网

1.司法文书主要包括的文书有(    )。

    A.侦查文书、检察文书、民用法律文书  B.侦查文书、检察文书、裁判文书

    C.侦查文书、检察文书、公证文书      D。侦查文书、检察文书、仲裁文书

2.发布通缉令的司法机关是(    )。

    A.公安机关    B.检察机关

    C.人民法院    D.司法局

3.制作起诉意见书的主要文字依据是(    )。

    A.立案报告    B.破案报告

    C.补充侦查报告    D。结案报告

4.法律文书在使用中的首要作用是(    )。

    A.宣传法律的工具    B.法律活动的记录

    C.考核人材的内容    D.实施法律的手段

二、简答题(每小题6分,共计18分)

1.我国刑事裁定书和民事裁定书在解决诉讼中的问题方面有何不同?

2.法律文书中叙述案情事实时应抓住哪些要点?(只需讲明要点,不必阐述)

3.法律文书在语言文字运用中有哪些禁忌?(只需讲明要点,不必阐述)

三、文书写作

    1.根据下列材料,拟写一份继承公证书。

    被继承人王X文生前立下了下列一份遗嘱,申请XX市公证处予以公证。遗嘱原文如下:

    王X文,男,72岁,北京市人,汉族,现住本市XX区XX小区5号楼808号,原为XX大学离休教师。本人有现在居住的单元楼房一套,共三室一厅,100平米。另有存款15万元。医学书籍约两万册。另有部分室内家俱及家用电器。本人妻子已然去世多年,共有二子一女,也已分居单过。为使自己百年之后,子女间不致为遗产发生争执,现立下遗嘱如次:三室一厅住房由二子一女均分,可按当时的市价评估后变卖,价款由三人均分,也可由子女中愿买者出资购买,将卖款分给不买房的子女。存款可分为三份:一份为7万元,分给对我本人照顾较多的女儿王云,另两份各为4万元,由二子王刚、王良平分。医学书籍无偿捐赠给我所在的学校图书馆。家俱已使用多年、价值不多,也可留给女儿。该遗嘱于本人过世后由XX律师事务所负责监督执行。

        立遗嘱人王X文(签名并盖章)

    二OO二年十月五日

    附:

    被继承人王X文,男,72岁,北京市人,汉族,原为XX医科大学教授,住本市XX区XX小区5号楼808号。

    继承人王刚,男,56岁,北京市人,汉族,现为XX贸易公司副经理。

    继承人王良,男,43岁,北京市人,汉族,XX大学讲师。

    继承人王云,女,35岁,北京市人,汉族,XX中学教师。

上一篇:自考《法律文书写作》复习题10

下一篇:自考《法律文书写作》复习题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