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85

成绩查询4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4)

    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4)

    2022-07-28 15:09:5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军人违反职责罪的概念、分类

      军人违反职责罪,是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人、执行军事任务的预备役人员以及执行军事任务的其他人员违反职责、危害国家利益的犯罪。

      根据犯罪时间,军人违反职责罪可分为战时军人违反职责罪与平时军人违反职责罪。

      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尊重客观规律的关系

      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是辩证统一的。第一,尊重客观规律是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前提。只有从实际出发,正确认识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才能正确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实现人们预期的目的。1958年我国的“大跃进”,就是片面强调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不顾客观规律。第二,认识和利用客观规律又必须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间党派

      (1)影响较大的中间党派和主要代表者:

      偏左的:有邓演达领导的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又称第三党),黄炎培为首的中华职业教育社。

      较中的:梁漱溟为首的乡村建设派。

      偏右的:曾琦、李璜、左舜生为负责人的中国青年党(又称醒狮派、国家主义派),张君劢、张东荪、罗隆基为代表的中国国家社会党(又称再造派)。

      (2)中间派的社会基础:

      主要是民族资产阶级、上层小资产阶级及其知识分子。它们中的领导人及其成员的政治立场与政治主张比较复杂,往往有左、中、右之区别。但基本上要用改良的方式走发展资本主义的中间道路。他们对共产党的路线不认同,对国民党的独裁不满。

    上一篇: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3)
    下一篇: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5)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