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4月自学考试15

准考证打印12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复习备考 > 安徽自考本科考生该如何备考呢?

    安徽自考本科考生该如何备考呢?

    2020-06-29 14:37:14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许多考生会通过自考来提升自身的学历,自考的科目一般都有十几门,我们要一步一步攻克难关,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拿到自己想要的证书。自考是需要花费时间与精力的,因此学习方法显得尤为重要,那么自考本科生该怎么样学习呢?跟随安徽自考网一起看看吧。

      安徽自考本科考生该如何备考呢?

      第1步、自考本科理解很关键

      俗话说,欲要记,先要懂。理解是基础,从记忆的角度来讲,一个人要想对某个知识几亿深刻,首先要了解,理解得越深刻,记忆效果就越好。因此,考生对于所学知识要搞清弄懂,特别是对那些重点、难点内容更是要耐心琢磨,反复品味,力求“知其义而明其根”。

      国外曾有人研究: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一篇百字文,在理解了基本语意、内涵和文章思想后,大概15一20分钟就可以把它记住了,如果盲目机械记忆,则要近1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第二步、多做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学习中,一定要注意学思结合,手脑并用,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对于那些重点、难点又不容易记住的内容更是要多动笔。这比单纯地口诵目记效果要好得多。

      第三步、多复习

      我相信大家在学校时都听过老师说要多加记忆,并且反复记忆,这其实就是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来的,人的记忆符合一个遗忘曲线:先快后慢,记忆的过程也就是同遗记忆作斗争的过程,斗争的好的话武器就是复习,要使复习取得好效果就必须反复记忆。

      以上就是关于安徽自考本科考生该如何备考呢的相关介绍,考生想了解安徽自考新动态的,或者是加强教育不懂的考生,可以多问一下,加入【安徽自考微信交流群】,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安徽自考相关内容。

    上一篇:2020年上半年安徽自考本科复习技巧
    下一篇:安徽上班族如何应对自考呢?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