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  19305518756

距2610自考考试时间15天

2610自考准考证打印时间12天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

    安徽自考网> 试题题库列表页> 甲企业2019年6月租入一项固定资产,租赁期为4年,该资产入账价值为180万元,尚可使用5年。租赁期届满时,甲企业将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该企业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则2019年租赁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2020年8月高级财务会计

    卷面总分:分     试卷年份:2020.08    是否有答案:有   

    答题卡
    收起答题卡 ^

    试题序号

    甲企业2019年6月租入一项固定资产,租赁期为4年,该资产入账价值为180万元,尚可使用5年。租赁期届满时,甲企业将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该企业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则2019年租赁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A、18万元


    • B、22.5万元


    • C、36万元


    • D、45万元


    上一题 下一题

    更多题目 请在 下方输入框 内输入要搜索的题目:

    甲公司和乙公司分别是永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520000元购得乙公司70%的有表决权股份,合并日乙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为800000元,其中:股本为60000元,资本公积80000元,盈余公积70000元,未分配利润50000元。2018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20000元,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净利润的30%向投资者分派现金股利,2018 年年末股利尚未支付,假定不考虑所得税。

    要求:

    (1)编制甲公司2018年1月1日控股合并的会计分录。

    (2)编制甲公司2018年年术按照权益法调整的调整分录。

    (3)编制2018年年末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与乙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抵销分录。

    (4)编制2018年年末与内部债权债务有关的抵销分录。


    根据我国会计准则规定,对外币财务报表进行折算时,下列各项中应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的是


    • A、管理费用


    • B、营业成本


    • C、应付账款


    • D、实收资本


    2018年乙公司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交所得税为750 000元。期末通过比较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确定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250 000 元,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380 000元。乙公司不存在可抵扣亏损和税款抵减,且预计在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假定递延所得税资产期初账面余额为50 000元,递延所得税负债期初账面余额为15 0000元。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

    要求:

    (1)计算当期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变动额。

    (2)计算当期递延所得税和所得税费用。

    (3)编制确认所得税费用的会计分录。


    扫码查看答案

    扫码查看试题答案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