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货币银行学》章节练习题2

2018-11-05 16:23来源:安徽自考网

(一)填空

(1)信用产生和存在的经济基础是______。

(2)信用是一种特殊的价值运动形式,是以____和____为条件的单方面的____。

(3)资本主义信用主要是指______的运动式。

(4)贷给借贷资本是指_____为了获取利息而贷给____使用的货币资本。

(5)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信用、____信用、____信用、_____信用、____信用和____信用等。

(6)商业信用是企业之间在买卖商品时,以_____或_____形式提供的信用。

(7)以货币形式提供的信用是_____。

(8)一家银行开出的信用证,另一家银行加以保证兑付,称为_____。

(9)国家信用的性质取决于______。

(10)商业本票是指_____向_____发出的承诺在一定时期内支付一定数额款项的______。

(11)商业汇票有三个关系人,即_____、_____和_____。银行汇票涉及四个关系人,分别是____、____、____和____。

(1 2)支票是由_____根据协议向_____签发的_____。

(1 3)股票的收益主要包括______和______两方面。

(14)债券是由_____签发的,证明_____有权按约定的条件取得利息和收回本金的_____。

(1 5)不论是短期信用工具还是长期信用工具,主要都具备____、____、____和____等特点。

(1 6)利息的本质是______的转化形式,它要以_____转化为_____为前提。

(二)是非判断题

(1)企业之间在买卖商品时,以货币形态提供的喟是商业信用。    (    )

(2)由于银行信用克服了商业信用的局限性,它襞终取代商业信用。    (    )

(3)消费信用既可以采取商品形态,又可以采取币形态。    (    )

(4)我国银行信用资金运用的最基本形式是购责券。    (    )

(5)在商业票据的当事人中,背书人同出票人一样对票据负完全债务责任。    (    )

(6)商业本票是指债权人通知债务人支付一定.页给第三人或持票人的无条件支付命令书。    (    )

(7)支票实际上是一种即期汇票。    (    )

(8)划线支票不能由持票人直接提取现金。    (    )

(9)欧洲债券是指在欧洲的债券市场上以第三内货币为面值所发行的债券。    (    )

(10)利率的期限结构是指利率与金融资产期限司的关系,是在一个时点上因期限差异而产生的不内利率组合。    (    )

(11)利息是借贷资本的价格。    (    )

(1 2)银行信用的优点是能充分地满足个人对资金的需要。    (    )

(13)利率是一定时期本金与利息之比。(    )

(14)一国的通货膨胀率是影响利率的一个重要因素。    (    )

(三)选择题

(1)国际信用的主要形式有:

上一篇:自考《货币银行学》章节练习题1

下一篇:自考《货币银行学》章节练习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