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货币银行学》章节练习题1

2018-11-05 16:13来源:安徽自考网

(一)填空

(1)货币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长期发展的产物,在货币产生的过程中,商品价值形式的发展经了                                                          等四个阶段。

(2)在商品经济中,货币执行着                                     、______五种职能;其中在表现和衡量商品价值时,货币执行___职能;在退出流通时执行_______职能;在世界市场上发挥一般等价物作用时执行_______ 职能。

(3)价格是商品价值的_________。

(4)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____、____、____等三个因素,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可以表示为

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可以表示为:

流通中所需货币量=_____________。

(5)信用货币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它作为_____的价值和它作为_____的价值是不同的。

(6)信用货币是代替金属货币充当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的________。    (7)双本位制的主要特征是_______。

(8)纸币本位制度是一种_________制度。

(二)是非判断题

(1)任何货币的一个必要条件是本身具有价值。    (    )

(2)金融工具的流动性越强,其收益越高。    (    )

(3)在金属货币制度下,本位币可以自由铸造与自由熔化。    (    )

(4)金银复本位制是以金银为货币金属,只铸造和流通金银币的货币制度。    (    )

(5)金本位制崩溃的直接原因是经济危机。    (    )

(6)信用货币主要有银行支付委托书、纸币、发货票等。    (    )

(7)信用货币是在信用关系发展的基础上产生的,代替金属铸币的货币符号。    (    )

(8)货币作为流通手段必须是足值的货币。    (    )

(三)选择题

(1)某公司以延期付款方式销售给某商场一批商品,则该商场到期偿还欠款时,货币执行___职能。

A支付手段    B流通手段    C购买手段

D贮藏手段

(2)货币制度的基本内容有:___

A货币金属   

B货币单位

C通货的铸造、发行、流通程序

D金准备制度

(3)金银复本位制包括以下三种货币制度,其中,金银两种货币均各按其所含金属的实际价值任意流通的货币制度是:___

上一篇:自学考试《薪酬管理》试题及答案3

下一篇:自考《货币银行学》章节练习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