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90

成绩查询9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2)

    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2)

    2022-07-28 15:08:3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刑事诉讼参与人

      刑事诉讼参与人,是指在刑事诉讼过程中除国家专门机关工作人员以外的,享有一定的诉讼权利、负有一定诉讼义务的人。诉讼参与人一般可分为两类:一是当事人;二是其他诉讼参与人。当事人包括被害人、自诉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人和被告人。其他诉讼参与人包括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辩护人、证人、鉴定人、翻译人员。

      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个体意识和群体意识

      个体意识即社会成员的个人意识,内容主要有社会成员个人的自我意识和个人对其生活于其中的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的反映的对象意识。个性鲜明而丰富。群体意识是指各种社会群体的意识,其内容是群体的自我意识和群体对其所处社会关系的反映的对象意识。群体意识复杂多样,有家庭意识、集体意识、团体意识、阶层意识、阶级意识、人类整体意识等。

      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列强瓜分中国图谋破产的原因

      (1)最根本原因:是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反侵略斗争(中国人的脊梁)。

      从三元里抗英到义和团反侵略斗争。

      (2)重要原因: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矛盾和相互制约。列强矛盾存在,不得不协商暂缓瓜分,改为保全清政府,“以华制华”。

    上一篇: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1)
    下一篇:2022年10月安徽自考公共课考点整理(3)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