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84

成绩查询3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22年安徽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易错题10

    2022年安徽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易错题10

    2022-03-23 12:28:45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44.简述依法治国的内涵与基本要求。
    1997 年,江泽民在党的十五大报告中,对依法治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依法治国,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包括:维护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45.简述解决消费者同经营者争议的途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1)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2)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
    (3)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
    (4)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5)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上一篇:2022年安徽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易错题9
    下一篇:2022年安徽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易错题11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