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89

成绩查询8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自考《互联网数据库》专项习题:填空

    自考《互联网数据库》专项习题:填空

    2018-08-02 15:01: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填空题练习

      1.数据的最小存取单位是___数据项_____。

      2.DBMS的含义是______ 数据库管理系统 __。

      3.数据库管理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人工管理阶段、文件系统管理阶段和 数据库系统阶段 。

      4.用树型结构表示实体类型及实体间联系的数据模型称为__层次模型_____。

      5.数据模型通常由三大要素组成,这三大要素分别是数据结构、数据操作和_数据约束条件。

      6.在E—R图中,菱形框表示__ 实体之间的联系 _____。

      7.E—R图一般在数据库设计的_____概念结构设计 _阶段使用

      8.在关系模式学生(学号,姓名,年龄,性别)中,若要求“学号不能为空”,则该约束属于对______实体完整性___的约束。

      9.各分E—R图之间的冲突主要有三类:属性冲突、结构冲突和__命名冲突______。

      10.在关系模式R(S,SN,D)和K(D,CN,NM)中,R的主码是S,K的主码是D,则D在R中称为___外码____。

      11.在关系代数运算中,并、差、投影、选择和___笛卡尔积______为基本的五种运算。

      12.按谓词变元的不同,关系演算可分为元组关系演算和__域关系演算___。

      13.数据字典的主要内容包括:数据项、数据结构、数据存储、__数据流 和处理过程。

      14.关系模式由2NF转化为3NF是消除了非主属性对码的___传递函数依赖。

      15.在数据库运行阶段,对数据库经常性的维护工作主要由___DBA________完成。

      16.DBMS的数据控制功能包括完整性控制、并发控制、安全性控制和 数据库恢复 。

      17.数据库的完整性是指数据的正确性、__一致性____和相容性。

      18.数据库系统可能发生的故障主要包括事务故障、系统故障、_介质故障__和计算机病毒。

      19.ASP所用的脚本语言是VBScript和 Jscript 。

      20.ASP文件可以使用任何脚本语言,缺省的脚本语言是__VBScript_________

      21.URL正确的含义是___ 统一资源管理器 ___

      22.数据库系统中可能发生的故障有:系统故障、介质故障、计算机病毒和 事务故障 。

      23.数据仓库是一个面向主题的、____集成的______、时变的和非易失的数据集合

      24.数据库的物理设计通常分为两步,首先确定数据库的物理结构,然后 评价 物理结构。

      25.VBScript只支持__ Variant ______变量类型。

    上一篇:自考《互联网数据库》专项习题:选择
    下一篇:自考《互联网数据库》专项习题:简答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