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4月自学考试15

准考证打印12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解答 > 安徽考生如何针对记忆类科目的使用技巧呢?

    安徽考生如何针对记忆类科目的使用技巧呢?

    2020-10-27 10:18:43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学习是很苦的,自考就更不用说了,持之以恒,自强不息是自考的基本要求。但有时候掌握自考技巧则显得更为重要。考前复习和考试这二方面来谈谈自考心得。

      1、比较赞成考前一个月开始复习。时间太长,一个人的精力有限。

      时间太短,不利于复习的全面铺开。复习一般分三步骤。第1步:泛读,好把整本书从头到尾通读一遍,大致搞清楚该书的脉络和基本内容。第二步:精读。即深入理解比死记硬背要强得多,因为死记硬背既吃力又不利于活跃思维。第三步:融会贯通。每本书中的各个章节多多少少都有内在关系,我们要抓住这些关联点,把知识全方位地串联起来,当然能把不同之间的知识串联起来那就更好。在做好这三步之后,拿出纸墨写出整本书的大致纲领,这其实是一个收尾工作,非常重要。有些同学复习很仔细,每页书的角角落落都背过,但是他们没有从这些知识点跳出来,即没有提纲挈领,没有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所以经常会搞不清楚这个知识点出自哪个章节,关于哪块内容,那么考试中出现的张冠李戴的现象也就不少了。

      2、考试是最重要的一关,所以拿到考卷时,先要搞清楚试卷有哪些题型,这样有利于安排答题时间,不至于后面来不及。

      有些题似曾相识但又不确定,这时你不要忙于下结论,你可以给一个摸棱两可的答案,这样至少可以得一半分数。当然有的题实答不出来,但也千万别空着,通过发挥联想多少写点上去。在答题时还有一点要注意:字要端正、格式要明朗。因为批考卷的老师一天要改上千份卷子,他们没有时间研究你写的是什么,所以要尽量做到以上两点,这样你的卷面分数就上去了。

      最主要的还是要有适合自己的一套自学方法,以上方法如果有用不妨借鉴一下,祝愿各位自考生学习顺利。

      以上就是安徽考生如何针对记忆类科目的使用技巧呢的相关问答,若还有什么问题不是很清楚,考生可以加入【安徽自考微信交流群】与其他考生进行交流,关注安徽自考网【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安徽自考相关内容。

    上一篇:安徽自学考试考生这些“忌讳”要知道
    下一篇:2021年4月安徽自考时间安排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