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86

成绩查询5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解答 > “自考1年包过,不过退费”的机构要不要报?

    “自考1年包过,不过退费”的机构要不要报?

    2019-01-17 16:24:03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自考1年包过,不过退费”的机构要不要报?

      首先,大家必须要了解一个问题,不管你选择了哪种机构,不论该机构大小,机构是没有资格颁发毕业证的,你的毕业证只能是所报名的主考院校颁发。拿自考举例,如果你报的是安徽大学人力资源专业,那么最后取得的毕业证书上,一定是盖得安徽大学和自考办的公章。

      

    “自考1年包过,不过退费”的机构要不要报?

     

      这也意味着,你是真的需要自己努力学习才能通过考试拿到证书,那些打着“包过”或“交钱就能拿证”名号的自考机构,大多都不靠谱。

      1年是不可能拿到毕业证的!

      一些不良机构会利用考生想早日毕业的心理,在招生广告中打出1年即可毕业,1.5年就能取证的噱头。但是同学们一旦听到这样的说法,就要警觉了!

      不置可否,参与一些正规机构学生确实能比普通社会考生更快毕业,但是这种学习过程的缩短是因为学习资源和学习方法的差异。按照自考的科目来基本估算毕业时间,以一般专业来说,差不多要考15门课程才能申请毕业,但是自考一年两次考试,一次最多报4门。就算一年全部科目都报上的情况也是只能考8科,这还是不考虑有些专业报不上、科目考不过等等影响因素。

      告诉你某些专业必须参加助学班!也是骗局!

      有考生跟学姐反映,她在某机构报名时就遇到了骗子跟他说的想报的专业必须要通过助学班才行,否则无法报考。

      但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专业是非助学班不可报考的。参加助学班能够帮助考生梳理知识点,制定更高效的学习方式,本来助学班是为了更好服务考生而开设的课程,用来帮助考生更快取得毕业证。

      所以正常情况,自考也要2年至2.5年才能取得毕业证。

      但任何机构都不能强迫考生去报名助学班,招生老师只会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为考生权衡利弊,到底需不需要报班,但是最终报班与否是源于考生的自主选择。所以如果遇到强制报名助学班的情况,考生也要注意!

      如何鉴定毕业证书真伪?

      除了不掉进招生陷阱,我们还可以查看自己手中证书的真假。现在教育部有官方网站可以用来查询证书。学信网,全称是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涵盖了各类学生个人信息档案,可以查询到各类学生的学籍和学历等等。只要你的毕业证是通过正规考试获得的(全日制和成人高等教育考试形式),在学信网就能查到。

      但自考生必须通过全部的科目,并在符合申请毕业条件的情况下申请毕业。毕业半年左右,才能在学信网上查到自己的学历信息。所以自考生在考试阶段是无法在学信网查询的,必须要等到毕业之后。所以还在考试的同学查不到信息也不要着急了,这是正常现象。

      以上是关于“自考1年包过,不过退费”的机构要不要报的相关信息,考生看完文章后,如果还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联系我们的关注公众号,如果考生们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安徽自考的资讯,例如成绩查询、2019年报考流程、报名时间等,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安徽自考通”或加入“安徽自考交流群”获取更详细的自考信息。

    上一篇:秒懂安徽自考,掌握这几点可以让你少走许多弯路
    下一篇: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