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91

成绩查询10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复习备考 > 4月份安徽自学考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4月份安徽自学考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1-04-06 09:44:0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导读】想要取得好成绩,合理安排备考时间,认真备考这是必须的,那么4月份安徽自学考试有哪些注意事项?请看下文安徽自考网整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4月份安徽自学考试考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1、参加自学考试先看看《考生必读》等资料,考生可以通过该书熟悉自学考试各专业当前计划、“自学考试课程考试时间表”及与自学考试相关的各种政策等。

      2、在系统学习自学考试相关政策后,考生还要随时关注考试院自学考试办发布的新信息,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考试院网站和北京考试报了解。自学考试注册、报名、考试、实习实验、毕业论文、毕业手续、学位申请、计划调整等通知及招生信息。

      3、仔细查看自学考试报名通知,每次自学考试报名、摄像、领取准考证、查询领取考试通知单的时间都会在提前公布的报考通知上特别注明,很多新考生不事先了解通知内容,报名报考后只顾学习等着考试,结果错过了新生摄像、领证等时间,无法办理准考证,也没办法参加当次考试。

      4、了解课程替代信息。自学考试各专业会根据本专业、学科、行业的发展需要,不定期调整专业计划,执行新的考试计划前,市自学考试办都会提前以文件的形式公布新课程开考时间、新老课程的顶替变化等重要信息。相关专业的考生就要及时了解计划的调整,合理利用政策,及时更新学习报考的计划。

      5、掌握教材信息。自学考试办每年会提前公布下一年全年的自学考试课程时间表及课程使用教材表,这样做也是为了考生能提早合理规划自己下一年的考试、报名安排。考生可依照自学考试时间表所公布的考试课程任选几门(每一单元时间段只能选一门)学习,按照自学考试课程使用教材所规定的书目购书。在规定时间上教育考试院网站办理注册、报考等手续。

      6、了解辅导情况。自学考试倡导考生自学,对学习形式不做要求,如果考生时间和经济条件许可,参加适当的辅导对学习也可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目前各种辅导校水平良莠不齐,考生选择学校时要先了解一下学校的情况。自学考试考前晕车怎么办?

      应急预案:把早餐一分为二。适当提早起床,先在家吃“上半顿”,出门时带上点心、果汁,到了考场附近,再吃“下半顿”。这样可以减缓坐车时胃部不适症状。晕车严重的考生还可以在肚脐和耳后贴上姜片。

      自学考试考前遭遇堵车怎么办?

      应急预案:路上交通情况瞬息万变,难以预料,留出充足的时间就不怕遇到堵车等交通问题了。

      考生赶考时万一遇到堵车情况,可求助交警,向他出示考试准考证。如果乘坐公交车遇塞车时,可中途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求助交警。如果因为赶考而违反交通规则,请向交警出示考试准考证求得谅解。

      以上就是本文有关“4月份自考考前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了,想要查看更多自考备考攻略,请点击进入>>2021年自考备考攻略及自考备考方法汇总

      【结尾】以上就是本文有关“4月份安徽自学考试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了,若还有什么问题不是很清楚,考生可以加入【安徽自考微信交流群】与其他考生进行交流。

    上一篇:安徽自学考试考前涨分秘籍
    下一篇:安徽自考考前突击方法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