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93

成绩查询12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复习备考 > 安徽自考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呢?

    安徽自考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呢?

    2020-07-03 10:35:0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碰到考试的时候能一帆风顺,但是往往天不遂人愿,个别的自考考生总会遇到一点突发的事情。那么考生在碰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该怎么处理呢?下面就跟着安徽自考网一起看看吧。

      安徽自考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呢?

      1.因交通堵塞不能按时到场

      万一发生交通堵塞或乘车拥挤,可出示准考证,取得乘客或交通部门帮助。若十分紧急,可拔打110寻求帮助。只要开考15分钟内赶到,向监考人员申明理由,即可参加考试。

      2.走错考场

      这就体现了考前实地查看考场的重要性了!建议各位考生提前一天熟悉各个考点路线,由此掌握路线和时间,出发时留有充分余地。若考生到考场实地查看,可以一并核对一下自己的座位号,就不会走错考场。万一考试当日走错,也不要慌,只要在开考15分钟内你能赶到,向监考人员申明理由,即可参加考试。

      3.考场上突然身体不适

      如呕吐、晕厥、腹泻、抽筋等,这种现象不多,但年年都有,出现这些现象多半因为考生精神过于紧张、休息睡眠不好所致。一旦发生这类情况,监考员会及时向考点主考汇报,由考点医务人员治疗。若考生离开考场,须两名工作人员陪同。治疗后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

      4.试卷印刷发生差错

      试卷印刷质量一般是有充分保证的。试卷漏印或字迹不清偶有发生。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向监考员声明,经批准后用考点备用卷更换。

      5、准考证遗失

      若考生在考试前遗失了准考证,可以在开考前一天,即4月12日当天,社会考生凭身份证到参考地招考办办理临时准考证;应用型专业考生需凭主考学校自考办署章的证明材料到参考地招考办办理临时准考证参加考试。

      6、身份证遗失

      若考生在考试前遗失了身份证,可以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以上就是关于安徽自考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呢的相关介绍,考生想了解安徽自考新动态的,或者是加强教育不懂的考生,可以多问一下,加入【安徽自考微信交流群】,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安徽自考相关内容。

    上一篇:安徽自学考试考生在考场须知!
    下一篇:2020年8月自考在即,怎么样提升备考效率?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