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83

成绩查询2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复习备考 > 2019年安徽自考生前辈帮你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

    2019年安徽自考生前辈帮你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

    2019-01-08 18:56:44   来源:安徽自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每当精力不足时,人就会感到疲倦,或者浑身不舒服。人之所以精力不足,固然与饮食失调、缺少锻炼、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等原因有关,但更重要的是人们没有掌握自己机体的生物节律。为了适应高强度的学习与快节奏的生活,安徽自考生怎样才能保持充沛的经历呢?

      你清晨起床后穿衣、洗漱、吃早餐、直到奔向教室等一系列活动是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的,那你的安排肯定不合理,人躺在床上睡眠8小时以后,体内器官是不能很快适应活动的。因此,在睡醒到起床之前这个短暂的时刻,你第1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活动肌肉和关节。你可别小看在床上伸展四肢、活动腰身这些小动作,它们能帮你活络全身的筋骨,并帮你抵抗一天的劳累。
     
      人类机体的起动相当缓慢,一般需要3个小时,约在上午10点钟才能达到完全清醒。这时是一个人精力旺盛的高峰,识记效率高、思维敏捷,逻辑性强,处理问题效果好,构思创意也极佳。但大约一个小时以后,饥饿的感觉就会出现。如果早餐没有吃好,体内的碳水化合物会明显不足,心就会有些发慌、注意力开始下降,这时就要适量吃些食物,但不可多吃,以免影响午餐。
     
      自考生吃些含糖食物,葡萄糖的吸收能够刺激胰腺分泌胰岛素,促使大部分氨基酸转入肌肉,这就使色氨酸少了竞争对手而比较容易进入大脑。所以,你若想睡一个好觉,在晚间吃一些甜食或水果并非是多余的。

    上一篇:2019年安徽自考生考前必知的答题技巧
    下一篇:2019年安徽自考生要记住这几句英语名言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