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安徽自考网!为考生提供安徽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安徽教育考试院www.ahzsks.cn为准。

联系我们:0551-65157030

10月自学考试185

成绩查询4

考生服务:

  • 报名报考|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安徽自考网 > 安徽自考复习备考 > 4月自考方法篇:如何调节考前情绪

    4月自考方法篇:如何调节考前情绪

    2013-03-25 16:13: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积极的自我想象

      积极的自我想象能唤起人良好的情绪,消极的自我想象能唤起人的不良情绪。考生根据自己过去成功的经验与情景选择积极自我想象的内容,例如过去某次考试成功的某些情节,来焕发自己积极的情绪。考生在考前的复习过程中与考试过程中当发生不良情绪时,都可以用积极的自我想象,来焕发积极的情绪。

      轻轻松松听音乐

      不少考生考前情绪紧张,心情烦躁时,听听自己喜欢的轻音乐,放松自己的情绪。考生听什么样的音乐来调整自己的情绪,因人而异。

      正确运用深呼吸

      正确运用深呼吸是调节情绪简便易行的方法。据了解,不少考生自以为谁还不会深呼吸,但他只要一做就感觉别扭。深呼吸要注意两个要领:一是缓慢的、有节奏的吸气,缓慢有节奏的呼气。二是吸气后停1至2秒钟再呼。呼时好的话嘴微张,这样立刻感觉肌肉放松,特别感觉胸部放松,从而有助于心理放松。

    上一篇:2013年自考之复习前准备
    下一篇:2013年4月自考复习战略方法篇:分步复习法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