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考试资讯 >

芜湖:2014年首场自考缺考现象严重

2014-01-13 15:47来源:芜湖新闻网

1月11日至12日,我省2014年1月份高教自学考试举行。记者赴考点采访时发现,芜湖市23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但缺考现象十分严重,部分考场甚至只有六七名考生到考。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职教中心考点,此时,自考首场考试已经开考,各个考场内都有不少座位空置。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考场都是安排30个座位的标准化考场,从今天的情况来看,部分考场到考率仅有20%。”

  据介绍,目前芜湖市高教自考考生构成中,高校在校学生唱“主角”。由于此次自考时间距离春节较近,一些原先报名准备参加自考的大学生考生或正在学校参加期末考试,或已经放寒假回家,导致缺考现象严重。

  尽管到考率较低,但记者在考点现场看到,考场的监管以及安全、保密等环节却丝毫不见松懈:考点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及网上视频巡查系统;每个考场安排2名监考教师监考,并加强对考场违规行为的严密监控。

上一篇:省考试院:全省近三万人昨参加自考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取消自考跨专业加试及调整英语、高等数学为选修课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