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复习题2

2018-11-21 15:13来源:安徽自考网

 一.填空题(1分/空×11空=11分)

  1. 标志着国家开始对旅行社实施相对独立的行业管理的是________的颁布。

  2. 世界上第一位专职旅行代理商是________。

  3. 旅行社的职能有生产、销售、______、______、______等五大职能。

  4. 旅行社组织结构的原则:____、____、均衡、重点四个原则。

  5. 旅行社产品的定价依据有:旅游产品成本导向定价法,竞争导向定价法,需求导向定价法。

  6. 旅游接待服务的规范化管理包括:____,____,____。

  二.名词解释(3分/题×3题=9分)

  1. 旅行社产品:从供给者(旅行社)来讲,旅行社产品是一条旅游线路,从消费者(旅游者)角度来讲,旅行社产品是一次经历和服务享受。

  2. 旅行社:旅行社是指有营利目的,从事旅游业务(为旅游者代办出入境和签证手续,招徕,接待旅游者,为旅游者安排食宿等有偿服务的经营活动)的企业。

  3. 旅行社服务采购:旅行社为了组合旅游产品而以一定的价格向其他旅游企业以及旅游业相关的其他行业各部门购买相关服务项目或产品的行为。

  三.单项选择题(1分题×10题=10分)

  1. (  )为现代旅游的实现创造了根本条件。

  A. 工业革命 B.产业革命 C.二战之后 D.改革开放

  2. 中国第一家旅行社创办人是上海商业银行储蓄家( )

  A.托马斯·库克 B.陈光甫 C.约翰梅森·库克 D.周恩来

  3. 旅行社的营业场所选址应注意选择( )

  A.偏僻边远地区 B.二楼以上楼层 C.选在家里 D.有足够停车场

  4. 团体包价游是指( )

  A.10人以下 B.一次付清全部费用,由旅行社代办 C.只供来回机票 D.预付客房,早餐费

  5. 世界旅游组织在景区旅游线路设计上的观点是( )

  A.宜直 B.宜宽 C.宜平 D.险中求夷

  6. 选择旅行社目标市场的方法( )

  A. 目标市场有一定规模 B. 目标市场的消费者没有一定的可自由支配收入

  C.旅游消费时间短 D. 目标市场人均消费水平低

  7. 旅游产品的折扣价格策略( )

  A. 数量折扣 B. 组合定价策略 C. 尾数定价策略 D.整数定价策略

  8. 旅行社旅游服务采购( )

  A. 自己想采购什么就采购什么 B. 何时采购均可以 C. 及时采购 D. 无须考虑成本

  9. 交通采购中的飞机票一般提前( )

  A.3天 B.4天 C.2天 D.5天

  10. 旅行社接待过程中的服务( )

  A. 歧视不同国籍,肤色,职业的游者 B. 文化活动不作为固定的节目

  C. 不必管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管好自己的即可 D. 完善行李交接手续

上一篇:自考《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复习题1

下一篇:自考《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复习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