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管理信息系统模拟试题及答案(11)

2018-11-19 16:14来源:安徽自考网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21.________是指信息可以转化成不同的形态,也可以由不同的载体来存储。

  22.一个比较完整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应包括____、信息加工、____、信息保存这四个基本环节。

  23.企业的组织结构犹如一个金字塔,从上至下,____递减,而人数递增。

  24.信息技术导致企业组织变革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____、合理化、______和立足点转移。

  25.汁算机网络技术的主要特征有:网络互联、______、时空观念的转变以及物理距离的消失等。

  26.网络拓扑结构主要有星型、________、环型等。

  27.一个关系对应一个________,______的值称为属性值。

  28.______指将数据集中并可以减少重复,有效率地提供多方面应用的数据组织方式。

  29.在运用CSF方法过程中自始至终要努力做到保持组织目标与信息系统规划的______。

  30.面向对象分析模型包括对象模型、______和功能模型三个层面。

  31.许多信息系统,还没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就被放弃了,甚至完全失败,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进行______。

  32.中层数据流程图是对顶层数据流程图的分解,分解的原则是以______为划分标准。

  33.模块的独立性大致包括______和______两个指标。

  34.人机对话界面主要的类型有:____、命令式、______、应答式。

  35.项目质量管理过程包括质量控制、实施质量保证、______。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36.决策支持系统

  37.CSF

  38.数据流程图

  39.风险管理

  40.对象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41.简述企业再造流程的主要工作步骤。

  42.E-R图如何转换为关系数据模型?

  43.如何创建报表?

  44.如何理解ERP?

  45.简述代码的种类。

  五、应用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46.下图是一个教学模型的E-R图。实体类型“学生”的属性S#、SANME、AGE、SEX分别表示学生的学号、姓名、年龄、性别;实体类型“课程”的属性C#、CNAME、TEACHER分别表示课程号、课程名和任课教师名。学生用S表示,课程用C表示,联系类型SC的属性是GRADE。

  说明S与C之间的关系,并将E-R图转换为关系模型。

  47.请根据以下描述画出某设备管理系统的数据流程图。该系统的数据流程描述如下:

  (1)首先,根据技术科的验收报告,建立设备台账;

  (2)然后,根据技术科的设备检修记录,更新设备台账;

  (3)最后,对设备台账分类汇总,打印输出统计报告。

上一篇:自考管理信息系统模拟试题及答案(10)

下一篇:自考管理信息系统模拟试题及答案(12)